如何清潔大理石、維持潔淨透亮?簡單要訣大公開!

大理石擁有獨一無二的自然紋理與色彩,是許多頂級宅邸裝潢的首選。 不過,想要維持大理石的美觀與耐用度,後續的清潔保養也很重要!

刊登日期: 
March 25, 2024
Scroll Down Arrow - Decoration X Webflow Template
天然大理石主要成份為碳酸鈣,看似光滑,其實有許多肉眼不可見的細孔,若使用錯誤的方法清理,就會造成污漬異味;保養方式錯誤也會造成石材失去光澤、滲出水斑,甚至造成不可逆的刮痕,因此掌握正確清潔大理石的方法至關重要。

馬上來看看清潔大理石的步驟和建議:

1.清潔表面:將乾淨抹布沾濕清水後擰乾,輕輕擦拭表面,避免讓大理石表面自然乾燥,以免留下明顯的水痕;也需避免使用過硬的刷子,以免刮傷大理石

2.避免酸性清潔劑:避免市售標榜可清潔大理石的任何清潔劑及酸性清潔劑。

3.去除污漬:對於頑固的污漬,可使用稀釋後的肥皂水擦拭;如欲去除咖啡漬、紅酒漬,可使用工業用雙氧水,稀釋後使用餐巾紙濕敷後去除。

4.避免直接接觸:大理石表面應避免長時間接觸高溫物品或有色液體,以免導致表面變色或損壞。

5.定期保養:除了用以上方法定期清潔和保養大理石表面,找專業的清潔團隊進行保養也是很好的方式。

訂閱我們

即時掌握最新的石材資訊!

Thanks for joining our newsletter
Oops!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.